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王东峰到中国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四建磊
2019-08-14 17:28:37
分享:

  王东峰到中国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调研时强调

  全面激发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活力

  齐心协力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

  8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他包联的中国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这是王东峰在十三所认真听取工作介绍。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8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他包联的中国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科研院所和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全面激发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活力,齐心协力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

  8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他包联的中国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这是王东峰在十三所认真听取工作介绍,与研究所负责同志和科技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十三所和五十四所,王东峰认真听取工作介绍,与研究所负责同志和科技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个研究所改革发展、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王东峰指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全力营造良好环境。

  8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他包联的中国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这是王东峰在十三所认真听取工作介绍。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积极服从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全省各级各部门和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补齐河北科技创新短板,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创新发展,争当自主创新、协同创新的排头兵。十三所和五十四所创新实力雄厚,科技人才密集,长期以来扎根河北、服务全国,是推进我国自主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梳理全省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价值链,整合科技资源,积极推进河北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十三所和五十四所加大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力度,努力研发一批“杀手锏”技术,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要创新科研院所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分配制度、管理制度、创新制度,加快重大科研成果市场化和产业化步伐,培育更多具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调动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释放创新的动力和活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要紧紧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紧紧围绕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任务,研究高新高端抢险救灾设施设备,充分发挥十三所和五十四所的优势,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参加调研。

关键词:王东峰,调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