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小夫妻接棒救助受伤老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王洪胜
2019-08-05 10:28:42
分享:

  8月1日,盐山韩桥村青年夫妇汪兴旺、王金翠驱车近20公里,到盐山小营乡大左村69岁的胡金栋老人家,探望受伤的老人。原来,胡金栋老人前几天在205国道遭遇车祸,汪兴旺、王金翠二人恰好路过,将老人送到了医院。老人出院后,二人担心老人的伤情,特意赶到老人家里慰问。

  7月28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汪兴旺、王金翠开车去盐山县城办事。在205国道南杨庄村路段,他们发现路中间躺着一位老人和一辆倒了的电动自行车。这位老人就是胡金栋。“这位倒在地上的老人不是中暑就是出了车祸。快停车,咱们下去看看。”王金翠说。夫妻俩下车后发现,老人的胳膊和腿都在流血,这是遇到车祸了。二人将老人慢慢扶起,搀扶着上了车,把他就近送到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安排好相关事宜后,二人因有急事离开了医院。“等处理完急事后,我俩再赶到医院,病人已经离开。”汪兴旺说,自己始终放心不下那位老人,所以决定抽空去看望一下。谈及救人的原因,小两口颇有感触。他们说:“今年2月,我家儿子掉到冰窟窿里,多亏了好人相救,才保住了性命。我们也要坚持做好事,用爱心把温暖传递下去。”

关键词:盐山,老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