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贯彻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8-05 10:28:43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到南大港和中捷产业园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市领导张国栋、刘强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南大港湿地、渤海三和精密制造和机加工项目、中捷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湿地保护、项目建设、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筹备等情况。

  杨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坚持系统治理、科学治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抓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散煤治理、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造林绿化等重点工作,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杨慧指出,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和恢复工作,严格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方针,持续优化湿地生态环境。要健全保护机制,认真落实湿地保护规划,维护湿地生态系统平衡与稳定。要坚守湿地生态红线,从源头上消除污染,最大限度保留自然风貌,减少人工干预,彰显南大港湿地的独特魅力。要做好生态补水,通过提、引、蓄、留等多种方式,提高湿地自净能力和调蓄净化功能。要加强动物保护,进一步改善动植物的栖息和繁殖地,让湿地成为“鸟的天堂”。要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充分发挥恒大文化旅游城等龙头项目带动效应,推进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形成沿海区域文化旅游带。

  杨慧强调,要精心筹备好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将其打造成河北乃至全国面向中东欧国家和地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常态化品牌活动。以此为契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用好中东欧合作资源,扩大招商引资,提高全市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生态,文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