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壮大新动能打造增长极推进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8-05 10:28:43
分享:

  8月3日,市委书记杨慧、市长梅世彤到明珠国际服饰产业特色小镇调研检查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一牢记四注重”,扩大产业对接成果,壮大新动能,打造增长极,推进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市领导袁志刚、刘强、梁振刚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明珠小镇立面提升改造工程现场、首肯服饰有限公司、领雅时尚服装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办公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特色小镇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杨慧指出,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塑造新的主导产业,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打造新的增长极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深化产业对接合作、培育壮大新动能新引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发力,积极作为,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杨慧强调,要着力把布局调优,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结合编制全市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发展规划与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有机融合。要着力把平台搭好,切实提高各类开发区和工业园区能级水平,完善道路交通、用水用电、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特别是大力推进石衡沧港城际铁路、任沧港快速路建设,为促进互联互通、对接合作创造良好条件。要着力把产业做大做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为保障,加强与京津及央企的深度合作,重点引进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引进补齐产业短板、拉长产业链条的项目,引进京津市场类、群体类的项目,促进汽车及零部件、时尚服装服饰、生物医药等产业不断壮大,加快培育一批超百亿、五百亿、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

  杨慧强调,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领导带头解难题,充分发挥企业家“直通车”作用,落实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领导包联责任制,聚焦项目签约落地、前期手续、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工作进行全方位包联、全程式服务。要坚持改革创新解难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企业开办提速、减税清费降成本等专项行动,帮助企业破解融资、用地、人才、技术等要素制约,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服饰,杨慧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