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6月沧州市限上消费品市场增速全省第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冯东 李其征
2019-07-24 15:44:41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6月,全市限上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27.8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速居全省第二位。我市限额以上587家单位涉及的21个商品类别中,17个保持正增长,其中9个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民生类商品依然是消费主体。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制品类、粮油食品类、中西药品类零售规模居于前五。这五类商品均与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解决人们吃穿行娱等,是消费的基础。6月,这五类商品合计零售额达到了22亿元,同比增长28.7%,占全市限上零售额比重79.1%。从贡献率来看,五类商品对限上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114.8%,拉动限上零售额增长20.8个百分点。其中,受即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政策影响,汽车销售企业加大促销优惠力度清理国五车库存,6月汽车销售达到高潮。6月汽车类实现限上零售额12.8亿元,同比增长45.6%,高于去年同期59.8个百分点,拉动当月限上零售额增长17.4个百分点。此外,消费升级类商品热销。其中中西药品类增25.8%,通讯器材类增23%,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增15.7%,金银珠宝类增13.6%,体育娱乐用品类增7.3%。随着全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享受型消费产品将更受消费者青睐。

关键词:消费品,市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