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7-18 10:38:08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气代煤电代煤暨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领导梅世彤、鞠志杰出席会议。

  在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后,市长梅世彤指出,开展气代煤电代煤以及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既是一张政治“问卷”,也是一道民生“考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定不移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决心,切实把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作出新的贡献。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将“双代”工作的每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突出一个“快”字。强化时间概念,将工作计划精准到每个月、每一天,锁定目标、卡死节点、挂图作战。二要突出一个“好”字。把质量这根弦紧绷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全面压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参建各方工程质量的终身责任,全力抓好工程验收关,严禁带病投用,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和“半拉子”工程。三要突出一个“安”字。建立健全安全巡查机制,做到全天候、无缝隙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真正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气”“放心电”。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扎实开展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以及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五个专项整治和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行动,推动全市土地监督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违法违规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尽快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确保尽快赶齐时间进度。要严格按照《沧州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把准“违建”和“位置”两个关键要素,分门别类建立排查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按照自然资源督察整改各项任务的时限要求,快速行动起来,通过全力以赴推进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彻底解决土地粗放利用问题,全面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关键词:生态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