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上半年沧州市完成担保贷款任务超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7-09 16:38:07
分享:

  截至6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6亿余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106.26%,完成省下达全年任务的86.8%;直接扶持自主创业者1141人,带动吸纳3867人实现就业。这是记者7月8日从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获悉的。

  今年以来,我市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运用“互联网+创业”思维,在推广肃宁县、河间市四级网络便民服务平台的同时,市本级开通了“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系统”,以网上审批为切入点,把与创业担保贷款相关的审批事项集中到网上受理。同时,在申请贷款时所提交的资料中取消了户口、书面申请、担保人征信报告等材料清单,让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次门”。

  围绕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人享受贷款扶持,我市实施开展了一系列举措,如和沧州建投担保公司联合召开创业担保贷款现场会,现场解决鼎弈二手车交易市场商户资金难问题,受到了广大商户的欢迎。在全省率先开展“无还本续贷”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即与经办合作银行沟通,对正常经营的借款人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可提前进行受理、调查、评审等相关业务,做到无缝对接,为创业者提供便利。同时,还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缩短财产抵押手续办理时间,由规定的五个工作日缩短到三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抵押手续等。

  为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全市各级创业贷款担保机构在创业担保贷款受理、审核、认定、担保、管理等环节严格把关,规范操作,加强贷后监管,确保我市创业担保贷款持续健康发展。同时,针对还贷滞后、贷款人信息不精准等现象,我市创新创业担保贷款规范管理机制,要求经办合作银行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贷后管理主体责任,加大贷后跟踪管理力度,及时了解借款人用款和经营情况,积极引导创业就业群体增强诚信意识,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创业担保贷款真正用于创业就业。截至目前,累计收回贷款金额13.8亿余元,贷款回收率99.9%以上。

关键词:贷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