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高新技术产业七大领域实现整体提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张家宝
2019-06-27 13:02:29
分享:

  前5个月,全市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23%,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13个百分点。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高新技术产业作为知识密集、技术密集、高效益、低能耗的产业领域,关系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市以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线,突出创新引领、聚焦产业升级,以创新型企业为实施主体,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前5个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2.2%,高出全市投资平均增速7.4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1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七大领域中,生物技术增长25.98%、电子信息增长15.84%、新材料增长17.14%、高端装备制造增长17.59%、航空航天增长40.64%、新能源增长29.97%、环保产业增长5.09%。在全市19个县(市、区)中,有8个县(市、区)高新技术产业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献县增速96.04%,孟村增速86.20%,渤海新区增速35.77%,肃宁增速32.39%,沧州经济开发区增速29.35%。

关键词:技术,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