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严把“四关”筑牢春检“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18 08:39:3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王朝峰)“从这2处作业场景看,仍存在危险点分析不彻底、围栏设置不规范等细节问题……”4月15日,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羊二庄开闭所春检试验现场进行安全跟踪督查,并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和分析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安全管控效能。

  当前春检试验已全面铺开,针对计划检修现场点多面广、安全管控难度大等现状,黄骅公司从深化本质安全入手,通过严把“四关”,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打造平安型春检。

  严把教育关。该公司充分利用安全学习日、班前班后会等时机举办“春检大讲堂”,围绕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等内容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严把设备关。开展安全工器具专项整治,强化设备状态管理,及时了解设备的健康状况以及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短板”,完成设备动态评价,彻底排除设备上的顽疾;严把现场关。进一步健全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安全监察人员将定点监护、巡回监督和安全纠察有机结合,通过现场问答、查阅工作票和现场摄像跟踪等方式,开展施工作业风险评估分析,全面保障作业安全有序进行;严把责任关。全面完善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职责,建立现场安全问责机制,对各类不规范行为落实问责制度,并纳入月度绩效考核,构筑作业班成员的自检、班组成员的互检、工作负责人的专检的“安全防护链”。

关键词:黄骅,春检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