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精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4-08 11:23:20
分享:

  4月4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并研究落实意见,研究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稳定、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在沧州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我市调研检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科学有效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对沧州工作提出一系列指导意见,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逐条逐项梳理分解任务,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信心、激发动力,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抓大事、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排查整改,深入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回头看”等工作,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做到快速到场、有效处置;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防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过程管控,坚持安全管理工序化、隐患排查常态化、技术监管实时化、从业人员资格化,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部门监管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董传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