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盐山县举办首个乡镇廉政文化书画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3-19 16:03:02
分享:

活动现场。李跃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石磊李跃)“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日前,在圣佛镇隆重举办圣佛镇首届廉政文化书画展。引来了众多居民驻足围观。

  本次展览将传统书画艺术融入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之中,既有绘画作品,又有廉政名言,警句等书法作品,既展示了中华民族廉政文化的优秀历史,也展示了圣佛镇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主要包括廉诗、廉对、廉画、格言警句等共有78幅。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寓意深刻的“廉政”主题,以传统的书画艺术形式和形象直观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基层广大党员和书画爱好者崇廉尚德的精神追求、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深厚的艺术功底。

  在整个活动中,多名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不同形式以“廉”为主题的书画格言,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流连于书画艺术作品之间,慢慢欣赏、细细品味,既为其精湛的艺术所折服,又为其深刻的思想内涵所感染。让参观者既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加强了党风廉政、廉洁文明家风的宣传,在无形中筑牢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思想道德防线。

  该镇党委书记阎胜坡表示,举办廉政书画展,有利于激发党员干部对廉政文化的热爱,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崇德尚廉氛围的营造中来,以文促廉,不断凝聚起推动圣佛镇发展的正能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振远出席了此次书画展,圣佛镇党委书记阎胜坡为书画展作讲解。全体镇村干部300余人参观此次书画展。

关键词:廉政文化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