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多项医疗改革举措获称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19-03-19 12:04:59
分享:

  3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率省人大调研组来沧,就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行调研。市领导谢恩国、梁英华参加座谈会或参加考察。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市把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为突出问题抓实抓好,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积极探索深化改革的路径办法措施,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去年底,我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幅与2017年相比下降6.3个百分点,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下降2个百分点,平均住院日下降0.6天,其他费用指标也均不同程度得到改善。

  调研组在听取我市汇报后,深入市中心医院、新华区南大街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沧县医院、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医院收费标准、公共卫生服务建设等工作,对我市医疗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黄骅市“健康联合体”、南皮“医共体”改革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表示,要进一步加快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和巩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负担,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市领导表示,沧州将按照调研组给出的建议,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强有力保障。调研组还深入考察了我市文化产业建设工作,并实地考察了市博物馆和图书馆。

关键词:医疗,改革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