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新春走基层】沧州交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2-06 10:28:05
分享:

整队出发。沧州交警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2月6日,春节进入到大年初二,相信大家对这一天的习俗都不陌生了,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女婿要同行,所以俗称迎婿日。而沧州的交警们工作不敢松懈,坚守岗位,保障节日出行安全、畅通。

交警检查车辆。沧州交警供图

  据了解,针对节日出行特点,沧州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突出交通安全宣传、重点车辆源头监管、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应急交通管理水平四个重点,强化信息研判,对主城区拥堵点段逐一勘查,对车流量和路况采取必要分流和疏导,力保各路段不堵塞,为市民出行购物提供快捷、安全的交通保障。同时,加大对该市市区、国省道、县乡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强化了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八必查”、危险品运输车辆“七必查”、农村面包车“五必查”工作措施,昼夜联防,定巡结合,在国省道重点开展超员整治、超速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超车、涉牌涉证、货车“十大野蛮驾驶行为”等影响通行秩序的突出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一经查出,一律顶格处理,始终保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高压态势,全力保障返乡高峰时段公路安全畅通。

  同时,依托春运执法站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并对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宣传劝导,为出行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沧州市公安交管部门还特别提示市民,如果外出乘坐长途客运车辆遇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可拨打沧州市交警部门全天候24小时专线电话0317-5522000进行举报。

关键词:春节,坚守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