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完成录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崔霞
2019-01-28 14:29:09
分享:

  在火爆欢快的音乐和《我们是杂技英豪》的歌声中,带着浓郁民间特色的“吉祥红猪”形象的剪纸车载着多样杂技造型缓缓移过,舞蹈演员身背“中国结”造型的装饰翩翩起舞,空中色彩斑斓的光环整排降落,杂技娃娃欢悦地翻腾着……日前,“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杂技艺术中心完成录制。区别于其他综艺晚会,这场晚会以杂技本体表演为主要呈现形式,这也是我国首次采用“春节晚会”的形式,揉入更多其他艺术元素来全方位展现杂技艺术魅力。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河北卫视、河北广电网等媒体播出。

  据了解,“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和省文联主办,晚会以“祖国春光好”为主题,分“春的律动”“阳光地带”“薪火相传”“炫幻青春”四个篇章,以近年来获奖和原创杂技、魔术节目为主,遴选部分舞蹈、歌曲节目作为串联和烘托式的补充,并运用戏曲符号、中国结、剪纸等中国民间艺术元素以及现代科技手法打造,演出时长2个小时。晚会秉承团圆的形式感,运用民俗元素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来自中国杂技团、上海杂技团、武汉杂技团、吴桥杂技大世界、吴桥杂技学校、吴桥县杂技团等16个杂技团体,表演了《集体蹬伞》《空竹》《技炫黄包车》等近20个杂技魔术节目,充分展示了杂技文化艺术的发展成果,体现了杂技艺术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杂技,吴桥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