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退休老师书写20米长卷晒毛泽东诗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8-12-10 18:57:51
分享:

钱永芳的20米书法长卷。钱民庄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通讯员钱民庄白永志)“这么长的手写版的《毛泽东诗词》,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真是大饱眼福了。”一名市民在看到退休老师钱永芳书写的20米长卷时忍不住赞叹道。

钱永芳的20米书法长卷。钱民庄摄

  河北省河间市米各庄镇小行羊村退休老师钱永芳喜欢读毛泽东诗词,觉得这些诗词给人以气势磅礴的感觉,很振奋人心,用书写的方式解读和领悟毛泽东诗词,别具特色,也是一份很好的纪念。经过近半月的时间,钱老师书写完成了20米长卷作品。该长卷采用仿毛体撰写,包含了《长征》《六盘山》《沁园春》等毛泽东诗词53首,每首诗词的书写风格各异、大小不一、设计独特、疏密有度,线条流畅。

钱永芳的20米书法长卷。钱民庄摄

  据了解,今年78岁的钱永芳老人受长辈影响,自幼喜好书法,从教40年。退休后,他重拾爱好,继续练习书法,20年间,他将书写练习变成每天的必修课,勤奋练习,突破创新。他先后加入了西达路愚人书社和河间市传统文化研究促进会米各庄分会,定期参与书法练习和相关文化交流活动,切磋书法技艺的同时也丰富了老年生活。

关键词:书法,河间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