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黄骅“通过家庭医生管医保推进基层健康管理”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苏少静
2018-11-28 10:01:00
分享:

  1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对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其中,黄骅市“通过家庭医生管医保推进基层健康管理”的典型经验做法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了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去年,黄骅市启动了“健康黄骅,品质医疗”行动,探索构建主动预防、防治融合的健康联合体,即以家庭医生为签约居民提供主动筛查预防、精准转诊服务为基础,以多层级医疗机构上下贯通、协同诊疗保障为支撑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仅在今年6月份以来,黄骅市的健康联合体就早发现、早诊疗近50例心梗早期患者。目前,当地居民主动签约积极性明显提高,试点乡镇在一个月内的缴费签约率达71.2%、满意率达95%以上。

关键词:黄骅,健康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