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赵家茶棚》 入选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8-11-15 15:59:22
分享:

  日前,河北省公布从全省范围内选出的8部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吴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齐剑豪创作的话剧剧本《赵家茶棚》名列其中,成为今年我市唯一一部入选作品。

  自今年3月起,省文化厅面向全省50周岁以下的青年创作者,征集原创舞台剧剧本,剧本形式包括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儿童剧等,以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运河文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雄安新区等现实题材、爱国主义题材、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优先。对于入选的作品,每部将资助1万至3万元。

  作为沧州作家协会会员,齐剑豪业余时间笔耕不辍,去年,他创作的话剧《张骞》就曾入选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在看到今年的征集公告后,他利用业余时间,历时三个月创作了以大运河风情为题材的三幕话剧《赵家茶棚》。该剧以吴桥县南运河畔赵家茶棚为背景,描写清代嘉庆年间,户部尚书王鼎微服私访,在吴桥百姓的帮助下,查清漕粮作假案件,抓捕相关案犯的故事,表现了历史人物王鼎刚正不阿、惩治腐败的决心,群众对惩治腐败的欢迎和支持,同时颂扬了吴桥大运河畔淳朴忠厚的民风。

关键词:舞台剧,吴桥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