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第六届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开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11-02 14:07:56
分享:

  昨天,第六届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开幕式暨沧州市投资推介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省侨联主席包东,市领导杨慧、梅世彤、宋仁堂、宋有洪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商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市委、市政府主办,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2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侨商齐聚沧州,重点在高端制造、文化旅游、新能源、现代农业等方面开展洽谈对接。

  邵旭军代表中国侨联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沧州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为侨联工作发挥优势、展现作为创造了良好条件。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逐渐从一个向海外侨商推介沧州、招商引资的部门性活动,发展为市委、市政府主导,多部门参与的沧州对外开放的大型品牌活动。希望各级侨联最大限度地发挥独特优势,充分利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财力、智力“两个资源”,引导更多海外侨胞的资金、技术、人才和智力汇聚沧州,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为沧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慧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广大侨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继续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理念,充分发挥企业家直通车等平台作用,为海外侨商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环境。希望广大侨商继续关注沧州、支持沧州,对沧州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包东希望侨胞朋友们把握机遇、选准项目,积极参与沧州发展建设,在沧州发展中分享机遇、合作共赢。同时,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人脉优势,推介更多的海内外侨商到沧州参观考察、创新创造、投资置业,使更多优势产业、高端项目落户沧州。

  副市长刘强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沧州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了15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07亿元。

关键词:创业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