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第六届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8-11-01 14:36: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董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11月1日上午,沧州市举办第六届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共吸引23个国家的海外侨领约150人参加。在活动中举行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07亿元的15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此次“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沧州市委、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合作项目签约,赴渤海新区、中东欧产业园区、侨资企业等地考察,参观该市规划馆、博物馆等。

项目签约。董飞 摄

  “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签订的合作项目约60个,签约金额200亿元,成功引进了微软IT学院、黄骅鑫茂牧业、明客来跨境电商等知名企业落户沧州,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沧州市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加快该市沿海经济带建设,打造沿海开放高地提供强大助力。

  签约项目包括投资20亿元的天山海世界项目、投资15亿元的渤海新区基础建设项目、投资16.5亿元的千童华侨文化小镇项目、投资3.5亿元的南非约翰内斯堡海外仓合作项目、投资3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配件项目、投资0.2亿元的超级玉米实验基地项目、投资39.8亿元的国本万福金安田园小镇项目、投资2.8亿元的牧场用机械设备项目、投资5亿元的沧州岳钢电镀二期项目、投资1亿元的PTC发热组件(高级轿车配件)项目、投资0.2亿元的防爆器材项目项目,此外,渤海新区新能源项目和中科软人工智能实训基地(中心)项目分别签订的技术支持合作协议,沧州水环境治理项目,引入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对该市水环境进行实验性治理,沧州院士工作站项目,引进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王浩院士建设院士工作站。

关键词:创业,侨商,沧州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