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培养六万余名“健康卫士”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8-10-19 16:32:31
分享:

  至今年,沧州医专已成立60周年,60年来培养出6万余名“健康卫士”,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昨天,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建校60周年暨医学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副市长梁英华参加活动。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我省创办最早的医学院校之一,也是我市唯一一所以医药卫生教育为主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60年来,沧州医专践行育人为本、学以致用的理念,实现多次历史性跨越发展,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同时,沧州医专根植沧州、服务基层、面向河北、对接京津,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实用型、高素质医学人才。

  梁英华在参加活动时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特别是卫生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推动卫生职业教育成为卫生人才的“孵化基地”和“储备库”。她希望,沧州医专以建校60周年为新的起点,完善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和成长渠道,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卫生技术技能人才,不断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业务指导作用,推动我市卫生职业教育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求,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