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全市“八大群体”入会人数达1.8万余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袁洪丽
2018-10-18 11:08:38
分享:

  17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沧州市物流货运行业实现建会189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56%;全市新农合组织建会953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93.5%;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建会140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22.7%,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省总工会下达的建会、入会工作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新领域新阶层“百日集中建会行动”,自5月份开始,在全省率先出台《沧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新领域新阶层“百日集中建会行动”的实施方案》,提出用100天时间,全力打好建会入会专项行动攻坚战。

  为突破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八大群体”入会难的困境,市总工会根据行业特点和现实需求,以“服务先行、活动覆盖”为重点,完善“园区内统筹建会、园区外属地建会、零星分散挂靠建会、乡镇(街道)兜底建会”的工作机制,通过选树“司机之家”,成立站点工会、社区(村)工会联合会等一系列“筑巢引凤”举措,让企业和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体会到建会入会的好处,建会、入会、建家工作同步推进。目前,全市“八大群体”所属行业覆盖入会人数18311人,实现工会组织对新兴产业、新兴业态有效覆盖。

关键词:物流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