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小故仙村集体为困难村民献爱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刘春梅
2018-10-08 10:44:56
分享:

  日前,河间市故仙乡小故仙村村“两委”干部将17600元捐款交到了村民王树仁的手中,王树仁紧紧握住村干部的手,眼含泪水地说:“谢谢乡亲们!”

  今年50多岁的王树仁是小故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患有尿毒症已有5年之久,每周都要做两三次透析,其有一子因意外去世,全家仅靠种地维持生活。最近,村里要安装天然气,2500元的初装费难住了他。村党支部书记王久龙得知情况后,他在村微信群里发出一条号召全体村民为王树仁捐款的消息。

  消息刚一发出,村民王亚东第一时间回复:“剩余的,我和亚飞都拿了。”随后给村干部王占省转款1200元。之后,村民王海军等几名村民也先后给村干部发来捐款。仅几分钟,钱就凑齐了。安装天然气的钱已经够了,但村民们的爱心却停不下来,不断有村民向村干部发来捐款红包。乡党委、乡政府的干部听说此事后,也纷纷捐款。短短一天时间,捐款已达17600元。

  据了解,小故仙村以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为主,经济发展较快。近年来,村里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硬化绿化了村内道路、广场,完成了新民居住宅楼、市场工程等建设项目,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经济发展了,还要有好的村风,尊老爱幼,互帮互助,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好!”王久龙说。

关键词:河间,爱心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