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炼化刮起“环保风暴”启动“绿色革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金龙 张玉香
2018-10-05 07:17:52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曹金龙 张玉香)国庆节当天,沧州炼化正式启动“环保风暴绿色革命为生存而战”活动,管理升级,重拳出击,势在全面提升环保工作管理水平。

  沧州炼化地处京津冀“2+26”城市之列,环保工作面临很大压力。自去年借助设备大修时机进行环保提升改造以来,沧州炼化不断强化环保管理,实施环保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责任人,促使全员提升环保意识,共同抓好环保管理工作。今年秋冬季来临,京津冀对环保提出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细致监督举措,对企业形成前所未有的压力。为此,作为城市型炼厂,沧炼借势行动,为生存而战,于国庆节当日起,正式启动“环保风暴”活动。

  活动以公司领导为组长,赋予牵头管理者“杀伐大权”,并细分为综合、技术、运行、仪表在线运维、宣传5个专业组,明确组长、成员和职责。为确保各专业组工作切实落实到位,他们制定完善工作机制并明确年底前无四级通报罚款、厂区无异味、仪表无超标等工作目标。

  依据重奖重罚的原则,沧州炼化专门针对此次活动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制度,如一旦出现在线环保监测数据超标要按照10分钟一次累计重罚,在“低头捡黄金”活动中发现环保问题要给予双倍奖励等,旨在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全面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

关键词:环保,沧炼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