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发行系列丛书一展厚重文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高海涛
2018-09-21 14:08:12
分享:

  9月19日,杨长友主编的《吴桥杂技传承集萃》,刘晓编著的《运河吴桥史话》《吴桥民俗志》《吴桥史事辑要》《历代名人咏吴桥》首发活动在吴桥百盛庄园举办。

  年近古稀的杨长友退休不退志,历经八载编绘了《吴桥杂技传承集萃》(道具篇、服饰篇、乐谱篇、行话篇),线装书局出版。这套丛书图文并茂、简洁大方,客观真实地对国内外杂技所用道具、服饰、行话、乐谱进行了收录整理,是对杂技文化的抢救性挖掘,填补了全国杂技行业的空白,是吴桥杂技艺术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刘晓的作品对吴桥的重大历史事件、风土民俗、文人雅士留下的诗句、运河吴桥段的沧桑巨变进行了系统的整理和描述,是让外地人深入了解吴桥、熟悉吴桥的指南。

  据了解,除了以上图书,还有献给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永远的记忆——关金钟与“大包干”纪实》,即将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正在编写的书目还有《辉煌二中》《百年蛋厂》《昔日供销社》等。吴桥县政协还将通过出版专题图书、举办研讨纪念会等多种形式,向全国各大图书馆、档案馆赠送文史书籍,向影视界、作家、研究员、各高等院校和有关部门提供文史资料、文史线索,向社会免费提供查阅资料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吴桥文史资料的社会文化推动力。

关键词:吴桥,文化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