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中国文字博物馆 河北体验基地落户沧州师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8-09-10 10:27:11
分享:

  日前,《汉字》巡展暨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北(沧州)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沧州师院举行。沧州师院由此成为中国文字博物馆在国内外设置的第七个体验基地。

  中国文字博物馆是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于一体的国家级博物馆。《汉字》巡展由中国文字博物馆打造,是面向国内外的文化展览,通过系统全面地展示汉字的起源、发展、演变及应用历程,展现汉字的书写艺术及数千年中华文化。展览以“开门办馆”为理念,分为国际巡展、国内巡展两条线,现已举办了百余场。此次中国文字博物馆与沧州师院联合举办的《汉字》巡展,将持续到本月16日,不仅包括主题展览《汉字》展,还有《结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中华国宝?青铜仿制品展》和中国文字文化创意产品、甲骨文十二生肖雕版印刷、古诗词活字印刷等展览,以及甲骨文对对碰等互动体验活动。展览结束后,大部分展品将永久保存在沧州师院,以丰富汉字体验基地的内涵。中国文字博物馆不仅给沧州师院带来了丰富的展品,还捐赠给沧州师院价值数万元的仿制司母戊大方鼎。

关键词:博物馆,沧州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