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县人社局两抓一放规范企业用工备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亮 张国法
2018-09-06 11:03:0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徐亮 通讯员张国法)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备案,促进企业规避用工风险,南皮县人社局采取抓程序,抓归档,放冗繁的措施,改善了企业用工备案杂乱无序状态及用工氛围,营造了和谐有序的劳资关系。

  一是抓程序。企业用工必须购买省厅规定的用工备案软件,在人社局提交省厅要求的用工备案材料进行备案,开设账户。企业招纳、解除劳动者必须在劳动用工备案软件上进行新订、解除等操作,并经过人社局审核。

  二是抓归档。企业用工备案提交的相应材料,采取“一个公司,一个档案”的方法进行归档,并进行相应的编号处理,注明企业用工备案时间,方便待查。另外企业和劳动者作出的新订、解除程序,必须提交相应的资料,提交的资料同样进行归档处理,方便后期认证。

  三是放冗繁。对于劳动用工备案中重复的资料不再要求企业申报提交,同时对于企业进行二次用工或者解除劳动合同时,不需要提交首次备案时提交的资料,由人社局直接进行网上审核,这样既解决了企业困难,方便了企业用工操作管理,同时也符合了人社系统“一趟清,不见面”的服务要求。

关键词:规范企业,南皮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