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吃完烧烤后吃什么排毒?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8-08-15 11:45:28
分享:

  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烧烤,但有些人吃完后会出现腹泻、长痘等症状,需要及时排毒调理,那么吃烧烤后吃什么能排毒?

  1、无花果

  无花果富含有机酸和多种酶类物质,可以清热润肠,具有助消化,保肝解毒的功效,而且研究发现,无花果对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等有毒物质有一定的抵御作用。

  2、苦瓜

  苦瓜中的维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同时,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明目解毒之功效。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癌变,促进突变细胞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3、绿豆

  绿豆性寒味甘,有助于解金石,砒霜,草木在诸毒,对重金属,农药及各种中毒均有防治作用,常吃绿豆,能加速有毒物质在体内转化并向外排泄,经常接触有害物质的工作者,应该多吃绿豆汤或绿豆芽来帮助解毒。

  4、胡萝卜

  胡萝卜不但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增加人体的维生素,并且还含有大量的果胶,与汞结合后能降低血液中的汞离子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是有效的解毒食物。

  5、海带

  海带性寒味咸,功能软坚散结,清热利水,降压祛脂,现代医学认为,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放射性元素锶被肠道吸收,并将之排出体外,因此海带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也可以排泄体内的镉。

  6、茶叶

  茶叶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这与所含茶多酚,多糖和维生素的作用密不可分,经常在电脑面前工作的人,多喝绿茶,可以防止电脑辐射对身体的伤害。

关键词:烧烤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