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公益培训覆盖沧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夏延民
2018-08-02 11:43:51
分享:

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公益培训覆盖沧州。夏延民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夏延民)今天是“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是“检测治疗肝炎”,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昨天上午,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发起成立的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面对全市基层医疗签约机构,举办的医生服务团队公益培训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此举是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世界肝炎日”活动之一,也是通过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平台,进一步提升全市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感染性疾病诊疗技术及防控水平,推动健康沧州建设发展的具体举措。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志深、副院长徐会选出席此次培训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社区服务站、乡镇卫生院、乡镇民营医院、诊所等第一批80余家医疗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培训。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徐会选首先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培训是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落实国家医联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把优势医疗资源下沉,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将与签约医疗机构就感染性疾病的预防、识别、诊断、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为降低全市感染性疾病发病率、提高救治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二科主任刘华明、肝病四科副主任张伟伟、放射科副主任杨元磊、结核一科主任张洪森、感染综合科主任耿建洪、检验科医师孙然然围绕肝病、结核病、感染性疾病诊疗、防控等分别进行了讲座。培训结束后,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志深发表讲话,并为参加培训的基层医疗机构颁发“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联盟单位”牌匾。

  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是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发起组建的全市感染性疾病诊疗、防治、培训、区域医疗资源整合的专业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实现了沧州市不同级别医院之间、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之间,科学有效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分工协作机制,健全了网络化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了感染性疾病防治诊疗工作。作为该联合体的发起单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始终落实公益责任,对基层签约医疗机构进行诊疗技术的传帮带,并持续推动医院优势医疗资源下沉,普惠沧州区域百姓。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志深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基层签约医疗机构医生服务团队培训项目是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成立以来的一件大事,目的是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感染性疾病的预防、诊治能力,让基层广大人民群众不患、少患感染性疾病,患了感染性疾病能够得到及时、规范、科学的诊疗和救治。公益培训活动将分批分期举行,相信通过医联体内全体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共同提高,会进一步提升区域感染性疾病诊疗水平,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医疗资源,公益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