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王玉杰
2018-07-18 11:37:50
分享:

  7月15日,市妇联与市和敬堂中医馆联合举办2018年第一期少儿国学暨中医启蒙夏令营活动,首批36名少年儿童学员成为免费营员,这标志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位于市艺术中心北侧二楼,由市妇联主管运营,旨在丰富妇女儿童及其家庭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培养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全市妇女提供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技艺培训、娱乐基地等。

  本次夏令营将国学教育与中医药养生文化相结合,让少年儿童从小接受传统文化与圣贤教育的熏陶,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整个夏令营活动将开展三期,每期7天,小营员们将学习到《弟子规》《大医精诚》《医学三字经》《药性赋》等。同时还将学着认识常用穴位,中药、方剂和学习中医技法等简单操作。截至目前,共有7家合作单位分别与市妇联签署了试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协议,随后将陆续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免费学习、体验机会。

关键词:妇女,儿童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