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建立全市首家县级电子监控监察系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崔霞 闫虹
2018-07-18 11:37:51
分享:

  为切实提高窗口服务单位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吴桥县纪委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市率先建成首家县级电子监控监察系统,实现对全县23个窗口服务单位电子监控监察“全覆盖”。

  为发挥好各窗口单位主体责任,吴桥县纪委电子监控监察中心授权给窗口单位“一把手”和分管负责人,在电脑或手机上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本单位服务大厅的工作画面,随时了解掌握工作人员工作状态和服务场面,发现问题随时提醒、当时解决。各单位按要求填写日常监督管理台账,按时上报县纪委。

  据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监控监察中心对窗口服务单位党委(党组)监督的工作进行再监督,通过该系统对各服务大厅随机进行抽查。电子监控监察中心发现问题而主体责任单位没有发现的,结合全市实行的“黄牌制度”,主体责任单位将被问责。

  电子监控监察系统的建立,解决了监督“最后一公里”不到位的问题,有效扩大了监督空间,缩短了监督距离,降低了监督成本。系统运行两个月以来,全县累计发现问题线索32件,涉及34人,其中内部提醒32人,县纪委通报批评2人。

关键词:吴桥,电子监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