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安全礼包”送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建文 王朝峰
2018-07-09 10:00: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吕建文 王朝峰)“谢谢供电师傅们给俺家及时更换了漏电保护器和老化线路,排除了安全隐患,这下全家人用电放心多了……”村民对上门服务的供电所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张大伯,您这临时接线连漏电保护器都没有安装,极易造成触电危险的……”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羊三木乡刘皮庄村及时制止一起盖房私自接线行为。

  6月份以来,随着气温升高,申请临时的用电客户逐渐增多,黄骅公司提前准备,全面跟进,为农村春季临时用电保驾护航。该公司充分利用村镇广播、电视媒体,广泛宣传临时用电安全知识,并要求各基层供电所在农村主要街道、交叉路口、集镇市场、房屋建设小区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增强客户的安全意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从内部管理入手,规范用电流程管理,严禁私拉乱接、擅自增容现象发生,与临时用电户签订安全用电协议和《低压临时供用电合同》,安排专人上门现场勘察,分清产权责任界限,及时为每一个临时用电点都安装断路器,保证设备发生过载、短路故障时能及时切断电源。组织各基层供电所人员,重点检查临时用电安装是否规范、保护器安装是否到位、有无私拉乱接现象、有无表计铅封等情况,对不规范的临时用电,在依法从严查处的基础上,及时进行整改处理,强化末端治理,提高临时用电安全管理水平。开通临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手续,现场填写申请、签订协议,现场接电,保证满足客户临时用电需求。同时,对临时用电客户实行跟踪式服务,主动上门检查与维修,现场处理用电问题,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隐患。

  据悉,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把保障农村用电安全作为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增强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保证广大居民用上舒心电、放心电,黄骅公司组织人员入户详细了解家庭用电负荷,认真查看各类降温设备的线路接电情况,及时纠正各种私拉乱接、超负荷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并对严重老化、线径过细的线路进行更换,避免引发电器火灾事故;全面排查漏电保护器安装运行情况,对漏电保护器动作不灵敏的立即进行维护更换,确保群众用电安全。现场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家庭安全用电宣传册,提高群众的安全用电自我防护能力。

关键词:黄骅,电力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