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法官人性化巧解一起执行难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中清
2018-07-04 16:47:1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中清)本月3日,青县法院利用人性化的办法,巧妙地解决了一起执行难案,在当地传为佳话。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家住沧州市的董女士,与青县的郝某在经商期间有一笔民间借贷纠纷。由于郝某长期未还贷款,董女士将郝某告上了法庭。案件进入执行阶段,郝某仍然没有按规定时间还款。因此,董女士申请青县法院强制执行。本院于2015年6月29日立案执行。2016年12月9日,裁定拍卖被执行人郝某名下的位于廊坊市某小区房屋一处,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了公开拍卖。

  2018年6月20日,一位洪姓女子以732300元的价格竞买成功。按照相关规定,这处房子的财产权就归买受人洪女士了。洪女士持裁定书到房产管理机构办理了产权过户、抵押权注销等相关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这所房子里住的是被执行人郝某的父母。房屋被拍卖了,二位老人就没有住房了。如果老人没有安身之处,郝某家庭极有可能发生激烈矛盾,甚至发生意外情况。为了让二位老人安度晚年,法官耐心说服劝导买受人洪女士,房子继续让老人居住,也不告知其子卖房抵债这件事儿。等郝某将债务还清后,还可以将这所房子再买回来。

  法官的建议得到了双方的认可,郝某对办案法官的人文关怀以及洪女士的仁爱之心深表谢意。至此,这起特殊的执行案子圆满和解。

关键词:青县,贷款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