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李岳霖:新农场里培育小时候的味道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6-20 11:05:54
分享:

  ——黄骅李岳霖的创业故事

  31岁的李岳霖,祖辈世代务农,对他来说,远离农村土地,融入繁华的大都市,曾经是他的奋斗目标。在外打拼多年后,父母之命让他再次回到故乡。

  如果说,创业曾经是他儿时的梦想,而创办这个农场却是一次绝处逢生。他办过电动车生产厂、经营过冬枣生意,后因冬枣库存发生问题,欠下了数十万元的外债。这段晦暗的岁月让他跌入低谷。那时候,他设想过很多,但看到年幼的儿子、年迈的父母,残酷的现实让他不得不坚强。

  他把目光转移到了农产品上,决定开办生态农场,连接起城市消费者与广阔的农产品市场。作为一个养殖业的门外汉,他查阅各种养殖资料,参加相关培训、向当地养殖大户取经。

  2016年10月,李岳霖和亲戚借了钱,盖起了鸡舍,陆续买来上千只芦花鸡、华北柴鸡、乌鸡等品种鸡苗。这些成为李岳霖开始新生活的所有资本,也开启了他马不停蹄的创业生活。

  搞养殖,是个辛苦活。李岳霖为了更好地打理养殖场,平时就住在自己的冬枣林子里。散养鸡吃林间的小虫、野菜、野草。为了营养均衡,李岳霖科学配比大豆、玉米粒等无公害杂粮。他的农场目前已经拥有5000多只鸡,它们在林间、树上树下穿梭……他养的鸡下的蛋还拿到了权威机构品质监测数据:土鸡蛋中无重金属、无农药残留、无抗生素,各项检测数据均优于国家绿色检测数值。他在狂喜之余,也在纠结:产品走向市场的时候,商品品质与价位成正比,价位稍高,影响大众接受力;价位偏低又会影响品牌价值。纠结之中,他主动选择与黄骅客流如潮的信誉楼合作,同时又锁定城市白领阶层,将土鸡蛋市场拓展到石家庄等大城市超市内。

  在互联网走向寻常百姓家的大潮下,李岳霖开始把土鸡蛋通过淘宝店、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到全国各地,互联网订单从各地纷纷而来。目前,李岳霖在线上培养了一批忠实的回头客,他们通过朋友圈晒亲身体验,或是网店好评,再一次形成连锁效应。如今,李岳霖的土鸡蛋月销量达到6000余公斤,线上和线下销售额各占到50%。

  如今,李岳霖的农场有了自己的L o g o,有了独具特色的包装,产品也有了自己的内涵。“吃到小时候鸡蛋的味道。”这是李岳霖对产品的定位,也是一种情怀。看着纷纷而来的订单,他觉得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儿。他开始琢磨着在不远的将来,农场里养上生态羊、开上生态餐厅……打造一个休闲、餐饮、观光一条龙的生态农场。

关键词:黄骅,创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