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论坛将于7月9日举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姜琳
2018-06-14 10:07:28
分享:

  11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宣布将于7月9日在北京举行首届论坛活动。论坛将以“新机遇、新角度、新动能——新时代山地旅游发展国际合作与平台构建”为主题,围绕国际组织建设、文旅业态创新、山地旅游与乡村振兴等议题展开研讨。

  据介绍,届时部分联盟会员、国际组织驻华代表、部分山地国家驻华使节、旅游跨国企业在华代表等将聚集论坛,交流分享国际旅游组织合作共享、协同发展的经验路径,共促国际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在中国民政部登记注册、于2017年8月正式成立的国际组织。联盟以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发展山地经济和造福山地民众为宗旨,致力于山地旅游资源保护与利用,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等。

  世界旅游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山地旅游已占全球旅游总量约20%。

  “山地旅游已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突破口,更是推动乡村经济发展,传播山地文明的新契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山地大国,旅游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国际合作空间巨大。

  截至目前,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已吸纳29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个会员。7月份即将举行的北京论坛是联盟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大型主题活动。

关键词:山地旅游,北京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