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全市大数据“大会战”正式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8-06-12 10:41:09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和数据共享交换开放工作“大会战”动员大会,这标志着全市大数据“大会战”正式启动。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大会战”共涉及53个市直部门,旨在就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与数据共享交换工作进行为期近两个月的集中办公,编制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摸清政务数据底数,推进数据共享、交换、开放工作,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市产业整体科技水平、企业总体创新能力、信息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全面提高。

  刘强指出,信息化是沧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数据共享和开放是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各相关单位对此项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深入研究信息产业发展规律,做好顶层设计,搭建好大数据产业发展平台;要在信息化政务服务方面实现新突破,在为民服务上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要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提高工业化水平。各相关单位要切实保障信息安全和技术安全,打通大数据通道,并综合利用好大数据,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大数据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