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少先队新队员热衷知识闯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岩 任丽
2018-06-12 09:42:31
分享:

  “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歌声嘹亮步伐矫健……”在熟悉的旋律中,“争做新时代合格队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日前在光明小学举行。

  队员们身着迷彩,头戴红色贝雷帽,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旗下,队员们高唱队歌。英雄中队的队员们认真地为弟弟妹妹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新队员们传递了学习英雄的决心。

  辅导员刘静老师带领所有队员在队旗下宣誓,一中队刘倩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她代表全体新队员表态:今后,将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努力争做一名阳光、健康、充满智慧的新时代合格的少先队员。最后,四位辅导员老师手捧鲜艳的队旗,和本中队的新队员一起进行了中队旗的传递。每位新队员们都有机会手捧队旗,他们的目光是那么坚定,他们的表情是那么庄重,表达出队员们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憧憬与信仰。

  随后,大队部组织新队员们进行了队知识闯关活动,从少先队标志、队徽、队旗、队鼓、队号到少先队杂志等少先队知识闯关游戏,让队员们在快乐中成长和进步。

关键词:少先队员,知识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