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污废综合利用项目开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3-22 10:50:21
分享:

  3月18日,黄骅港污废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01亿元,主要根据不同油泥物性分质处理,对船舶污油、油泥、油脚、含油污泥及含油废水中产生的浮油等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并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据介绍,此项目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为每年15万吨,其中污油水3万吨、固废1万吨、污油泥5万吨、钻井泥浆6万吨,将改变黄骅港无就地配套危险废物接收处置设施的现状,进一步丰富港口功能,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从而推动黄骅港持续向生态、智慧、绿色港口方向发展。

  项目预计2024年9月完工,2025年3月投入试运营。投产运营后,可通过“点对点”方式服务于中海油渤海钻井平台等周边油田类相关企业,预计年营业收入1.58亿元。(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张诗启)

关键词:项目,开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