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7个乡村供电所建起充电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29 09:40:45
分享:

  “高速充电站的充电速度更快了,更让人惊喜的是,家门口供电所居然也建起了充电桩,真是太方便了。”春节期间,在山东青岛务工的黄骅市后滕村村民滕海涛,在老家感受到用电变化,让他感觉格外温暖。日前,沧州供电公司在黄骅滕庄子、河间米各庄等17个乡村供电所,建设投运直流快充桩,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便捷充电服务。同时,对全市284台直流快充桩进行了升级改造,大大提升了充电效率。

  新春佳节,外出人员集中返乡。为保障返乡人员春节期间用电无忧,沧州供电公司提前准备,细化服务流程,开辟返乡客户“绿色通道”,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上门服务,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对电采暖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滕海涛说:“回家前,和供电所工作人员报备了一下,没想到他们赶在我回家之前,上门检查用电设施,我到家就能用上放心电。”

  据悉,我市细化高铁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保电方案,充实抢修力量,做好应急供电准备,全力保障交通枢纽用电安全。沧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返乡客户家庭房屋翻建、新增大功率电器、电动汽车充电和返乡创业者等用电需求,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接电工作。推行用电报装容量160千瓦及以下低压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全域推广“一证办”“刷脸办”,高、低压办电时长分别压至6.71天、1.2天。节日期间,全市17个营业厅照常营业,全力保证了春节期间广大客户的用电需求。

  另外,沧州供电公司提前开展长期零电量客户筛查、走访,进村入户开展用电宣传,协助客户排查故障,避免客户返家后无法用电。组建保供暖专班,统筹调配抢修队伍、装备、物资等抢修资源,提高全天候响应处置能力。实施春节假日期间“欠费不停电”,确保客户放心用电,过个舒心年。(记者 鲁萍 通讯员 王蒙 王媛媛)

关键词:充电,供电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