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一键融”平台累计发放贷款339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25 14:43:44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一键融”平台入驻金融机构39家,发布金融产品239个,入驻企业33.5万余家,实名认证率44%以上,累计发放贷款339亿元。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但受制于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易贷”平台是落实信用惠民的重要举措,以信用数据为支撑,推动信用价值转化为信贷价值,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负担,为守法经营的企业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捷的融资渠道。

  据了解,中小企业在“信易贷”平台提交贷款申请后,平台将贷款信息推送给银行,同时平台为金融机构出具企业信用报告,企业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实现企业申请贷款、服务处理的闭环操作。在发放贷款后,平台还会提供服务成效评估、贷后风险预警等多项服务。依托金融机构、非银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等平台服务主体,该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投融资创新服务、组合服务、信用服务等,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为更好地发挥信用大数据应用服务,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全市打造融资服务“一张网”,市“一键融”平台在全省率先完成与全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河北省级节点对接,实现信息回传。市信用办牵头多家部门、15家银行依托市“一键融”平台,建立“信易贷”工作机制,政银合作,协同发力;同时,制定政府性贴息政策,设立风险缓释基金,成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联合8家部门共同推出14条“用信”惠企政策加油包,并组织银企对接会、线上直播间,宣介信贷产品。此外,我市还建立“白名单”企业月推送机制,累计推送“白名单”企业635家。在探索实践中,渤海新区、黄骅市结合产业特色开发了“冬枣贷”等信贷产品。任丘市设置“信易贷”工作“政银合作”试点,与农业合作社、村镇银行建立深度合作,信用贷款100%平台发放。(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梁璐)

关键词:贷款,沧州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