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看年画 写“福”字 迎春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3-01-14 18:05:49
分享:

  书法家现场创作春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代晴)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我国传统的“小年”。上午,在位于沧州市理享山28号文化创意园区里的理享艺术空间里,一场武强年画展拉开帷幕。同时,来自沧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创作,为观众们送“福”字、写春联,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味道。

  市民与创作者合影留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据理享艺术空间负责人崔庆超介绍,来自衡水的武强年画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此次艺术空间搭建起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将武强当地的年画艺术精品请进沧州。这些年画作品分为多个系列,具有独特又丰富的艺术感染力。为了让这些艺术作品更好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艺术空间对这些作品进行了全新装裱,以“小画大裱”的方式让作品有了全新的艺术冲击力。除年画展外,沧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还在书画展期间现场创作送“福”字、写春联。此外,艺术空间还邀请了来自苏州的艺术家秋一与沧州艺术家现场交流,并为观众创作书法作品。

  武强年画创作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在展览现场,来自沧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为大家带来浓浓“年味儿”。11岁的崔祥芮是沧州市黄河路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从小就练习书法的他也加入创作队伍,用自己的书法作品给人们送上新春问候。

  据介绍,本次展览为期三天。

关键词:春节,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