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67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11-22 09:40:36
分享: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日前,经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全省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我市新增167家。

  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的有力抓手。一直以来,我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门设立科技服务机构专项,突出“抓好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量”,加强政策引导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工作推进中,我市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平台作用,筛选符合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创新基础好、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采用常年申报、定向培育的方式,不断壮大入库企业数量,特别是将京津高新技术企业设立在沧州的企业作为培育重点,直接纳入培育库。鼓励服务机构和入库企业对接,重点对2021年以来新入库企业实施精准服务,加速入库企业培育进度。同时,统筹市县力量,“一对一”跟踪辅导重点企业,制定系列优惠政策,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政策,设立科技创新券,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购买、检测、研发仪器和科技保险等,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在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上,我市还进一步完善“揭榜挂帅”制度,采取“谁被卡谁出题、谁出题谁出资、谁能干谁来干”的新型项目组织方式,由龙头企业提出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吸引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揭榜”攻关,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刘天伟)

关键词:科技,企业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