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桑园镇打造34处“幸福角”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11-18 14:49:27
分享:

  “现在咱农村环境越来越美,有了自己的小游园,开门见景,出门能游玩,真幸福!”近日,吴桥县桑园镇北街村新建成了北大湾游园,村民们饭后喜欢到这里走走,既能赏景,又能健身,大家都把这里称作“幸福角”。

  北大湾游园原来是个坑塘,坑塘内杂树丛生、垃圾遍地,让人看着就堵心。为此,村里进行了改造提升工程,他们立足兼顾景观性和实用性,通过清污、种植花草树木、安装护栏、添置健身器材等,让这里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今年以来,桑园镇结合历史文化资源和街村实际,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游园”的规划,共打造完成了34处小游园、小景点、小广场。每个小游园的规划建设方案,都组织专业人士反复推敲、认真修改。无论是种植树木、整修路面、设置健身器材、增加亮化设施,还是配备休闲座椅、指示牌,提升公厕设施、墙画绘制等,都做到因地制宜、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当地还安排专人对小游园的绿化、设施、卫生、安全等进行日常管理。(记者 胡学敏 通讯员 周焱)

关键词:吴桥,环境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