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5个驻外招商分局奔赴驻地招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8 16:05:00
分享:

  日前,沧州市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理念,组建了5支精干队伍,派往经济发达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开展精准招商。8月2日,5个驻外招商分局工作人员经过业务培训后奔赴驻地,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驻外招商分局是市委、市政府设在经济发达地区的招商窗口,作为宣传推介沧州的“展示窗”、信息搜集的“情报站”和招商引资的“先锋队”,各驻外招商分局抵达驻地后立即开展工作,与当地河北商会和沧州籍企业家建立联系,积极推进、对接洽谈项目。

  工作中,各驻外招商分局将围绕重点产业及目标企业所在区域,实施精准化、专业化招商。以一线人员“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激情,积极宣传沧州市情、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扩大我市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树立我市良好的对外开放形象;加强与驻地政府、商协会组织、重要机构以及工商、经贸界人士的联络和沟通;面向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和产业链“隐形冠军”企业,大力实施定点定向、精准招商;收集、汇总、定期上报驻地重点企业情况、经贸信息、产业发展动向和投资意向等信息,寻找与我市产业发展的契合点;协助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在各驻点区域开展各类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工作。

  据介绍,第一招商分局以上海为中心,负责长三角区域,面向沪、苏、浙、皖、鲁;第二招商分局以广州、深圳为中心,负责珠三角区域,面向粤、港、澳及闽、桂、琼地区;第三招商分局以北京为中心,负责京津雄区域,面向京、津、雄、晋、蒙和东北地区;第四招商分局以成都为中心,负责成渝经济圈,面向川、陕、渝、云、贵和西北地区;第五招商分局以武汉为中心,负责中部经济带,面向豫、鄂、湘、赣。

  据悉,为加强对五个驻外招商分局工作的管理,切实提高招商工作实效,我市出台了《沧州市驻外招商工作管理及考核办法》,强化招商一线干部使用导向。对专职驻点一年以上,招引落地500强企业、投资10亿元以上或1亿美元以上的大项目,业绩特别突出的,在职务提拔、晋升职级时优先考虑。(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招商,沧州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