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抓紧抓实稳增长各项工作 全力为经济发展增势蓄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8 16:05:10
分享:

  8月6日,市长向辉到盐山县实地督导检查经济运行工作情况。

  向辉一行来到汇中管道公司,深入车间现场了解产品性能、生产经营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抓好专利申请、运用和转化等各项工作,同时潜心研发、推陈出新,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了盐山县政府负责同志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向辉指出,盐山县作为沧州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稳住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切实把稳增长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超常决心和意志,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从紧从实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作出应有贡献。

  向辉要求,盐山县要紧盯全年发展目标,狠抓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瞄准问题根源,细化分解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限、压实各方责任,攻坚克难、重点突破,持续增强内生动力,为经济发展增势蓄能。要全力以赴扩增量,精准掌握每个储备项目情况,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能开尽开,尽快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深挖潜力优存量,大力推进入园升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工作,深入实施“领跑者”计划,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坚决淘汰低端低效、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为引进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留足发展空间。

  向辉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狠抓退税减税降费,严肃查处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等问题,确保政策措施切实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要加强对企业统计业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培训,不断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水平,帮助指导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获取更大效益。要在优环境、强服务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和驻企帮扶等工作制度,主动靠前服务,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记者 郭震)

关键词:市长,座谈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