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惠企利民出实招 | 沧州:“特快电力”助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2-08-08 14:4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崔上 苏晨旭 通讯员 王蒙 王斌

  今年,沧州市大力实施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让电等项目,不让项目等电。”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打造“特快电力”,助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盛夏时节,占地4000亩的沧州园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空中俯瞰,园博园主园区、中国大运河非遗展示中心和大化工业遗存提升改造三个板块均已显现雏形。作为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这里正经历着一场大规模建设。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高效服务沧州园博园项目用电需求。通讯员 王蒙 王斌 摄

  “供电公司超前主动服务,为我们量身定制的供电方案很专业,提前考虑到我们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确保了项目按计划施工建设。”中铁运河(沧州)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建管部副部长高志楠说。4月12日,他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申请办电,不到24小时供电公司就答复了供电方案,切实体验了一把高压办电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任晓奎表示,为高效服务沧州园博园项目用电需求,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从客户视角出发,第一时间了解项目概况及需求,配备项目与客户“双经理”全程参与客户业扩报装工作,建立业扩项目跟踪表,线上“办电e助手”全程留痕交互,及时协调解决办电堵点、难点问题,项目建设过程、送电计划实时动态更新,“一项一策”确保客户工程按时送电投运。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深入车间,服务企业。通讯员 王蒙 王斌 摄

  近日,沧州临港金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搬迁项目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作为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百项示范”项目之一,早在一个多月前,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为金诚化工提供电源支撑的220千伏西工业变电站就已经投运。

  据了解,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依托国家电网项目管理业务中台,与河北省发改委、政务办实现政企数据贯通,推动项目审批“一网通办”、数据共享“超前办电”。

  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也是该平台的受益人,日前,该公司需建设超低排放脱硫脱硝环保提升改造、新建制氧项目、污水生化深度处理、海水淡化等项目,新增负荷需求140兆瓦。项目一立项,沧州供电公司便主动上门调研用电需求及负荷特性等用能信息,沟通接电方案,促使项目建设与电网建设并联推进,加快项目投产速度。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打造“特快电力”,助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通讯员 王蒙 王斌 摄

  据介绍,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和“获得电力”服务提升工作部署,深化政企联办机制,依托项目管理业务中台线上获取政府侧社会投资项目,超前感知用电需求,提前优化网架结构,实现建设项目审批、办电一口收件、并联办理,提供“优于所需、快于所期”的用电体验。“网上国网”APP上线居民“刷脸办”、企业“一证办”功能,实现企业营业执照和居民客户不动产证照在线获取,用电客户免于提交证照资料,线上办电更便捷。积极落实“三零”服务要求,对报装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全部落实低压接入要求,实现客户零投资。

  “我们始终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加强配网规划与公司配网工程、电网建设投入,强化精益运维手段,持续提高供电可靠性。”任晓奎说。

关键词:供电公司,国网,特快,沧州市,利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