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人才驿站”为企业发展招才引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5 17:01:48
分享: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在冀云任丘客户端和任丘融媒视频号两个直播平台举行:镜头前,主播以直播互动的方式,为求职者详细介绍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发展前景和用人需求等。评论区里,滚动着各地求职者提出的问题。

  这是任丘市依托“人才驿站”开展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直播带岗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让求职者更直观、更便捷地了解企业,有效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高效对接通道。截至目前,已先后举办3场,共邀请15家企业进行在线直播,直播间人数累计达到10万人次,达成用工意向210人次。

  做好人才“引留育”文章,才能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为此,任丘市以“党建引领、园区筑巢、一站多点、纵横联动、全域服务”为基本思路,投资55万元在任丘经济开发区建起“人才驿站”,由任丘市委书记担任“人才驿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担任工作专班班长具体负责,成立园区人才党支部负责统领“人才驿站”各项业务,建立起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领导机制。同时在任丘市委统战部、发改局、人社局、科技工信和商务局、总工会、科协、工商联等部门设立“人才驿站”联络点,并在各乡镇街道设立联络站,建起以“人才驿站”为中心、部门为支撑、乡镇(街道)为触角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才工作联动体系。

  “人才驿站”建起来后,工作人员多次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人才对接引进等内容进行交流。找准“症结”所在,工作人员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开展人才招聘活动的同时,加大职业人才培养力度。联合任丘市铸梦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对象为各科技型企业的操作工人,培训内容包括电气焊、电力、车工等技能操作,目前已经举办了3期,先后培训112人。

  在“关起门来学习”的基础上,驿站还积极拓宽引才渠道,与燕山大学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硕博实践服务团”入企挂职锻炼活动,5名燕山大学研究生进入企业挂职,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还与中央财经大学联合开展为期3天的“财经人济世路”乡村振兴服务调研活动。活动中,9名高层次人才与京东橡胶有限公司、任丘市创新采暖设备有限公司开展科研合作,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校企合作、院企合作,进一步拓宽了企业、政府和高校、院所之间的沟通渠道,探索出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的方式方法,形成政校合作、校企合作、院企合作的良好格局。(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韩朝辉 王汉川 陈子康)

关键词:任丘,人才驿站,招聘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