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中国大运河非遗展示中心征集展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4 16:25:00
分享:

  8月3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国家级重点项目——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从即日起面向大运河沿线8省市征集非遗展品。

  展示中心位于渤海路以南,工人文化宫以北,清池大道以西的大运河河堤东侧。占地面积90亩,是河北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基地和窗口,是我市的重要地标性文化精品工程。据介绍,展示中心现面向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征集十大非遗门类相关实物、图文影像资料、文创产品和体验项目。具体包括:民间文学和民俗类相关的书籍、数字资源等;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和曲艺类相关的演出道具、服装、舞台场景及表演视频等;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相关的器械、武术套路等;传统医药类相关的药物炮制工具、治疗器械、数字资源等;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相关的代表性作品、制作工具等。

  图文视频资料和相关实物展品的征集,均以无偿捐赠为主,有偿购买为辅。展品征集自现在起至2022年9月15日,之后长期接受社会捐赠。(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杨天宇)

关键词:非遗,征集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