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上半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同比增长110%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4 16:24:15
分享:

  新能源汽车低碳环保又省油,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随着我国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量7281辆,同比增长110%。尤其自国家稳大盘系列政策出台后,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势头格外强劲,6月当月推广数达到了1417辆,同比增长130%。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能源结构调整、产业低碳发展,以及“双碳”目标的实现,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专门成立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席会议,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多维度多角度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推广数量逐年攀升,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7578辆;建成充电站235个,公用和专用(不含个人自备)充电桩2502个;全市邮政快递业新能源或清洁能源保有量386辆。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大力推广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持续推进私人用车领域新能源汽车消费,继续鼓励重点企业加大新能源商用重卡的采购比例,不断优化使用环境,完善充电站、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同时,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重要机遇,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优势企业,提升全市汽车产业发展活力,带动全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志远)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