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上半年制造业等6个行业留抵税额共退税63.11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2 16:58:02
分享:

  近日,9段宣传我市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系列动漫视频火爆朋友圈。视频中,政策宣传员“小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广大纳税人分别介绍了最新的留抵退税、阶段性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稳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要点全面、内容精炼。

  河北五鑫海美金属制品公司的财务人员看后感慨地说:“这些动漫视频既有趣、又实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让人能秒懂政策,企业很受用。”

  据悉,这9期退税减税降费系列动漫视频,由市财政局精心打造,目的就是通过多形式设计、多渠道推送,最大程度增强宣传效果,让政策能够准确、直观地传达给有关企业和群众,切实让大家看得明白、记得深刻,及时享受到各项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把政策落实好、收支平衡好、债券使用好、风险防控好”工作要求,主动靠前发力,在助企纾困、稳经济保民生中贡献财政力量。上半年,在市财政部门的积极推动下,我市稳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得到迅速落实。“制造业”等6个行业留抵税额基本退付完毕,共退税63.11亿元,惠及企业9012户;对106家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涉及金额达48.7万元;落实企业上市奖励资金450万元,支持9家企业在河北股权交易所挂牌;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入库PPP项目51个,总投资370亿元;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拨付资金1400万元,支持了企业转化自主研发或引进的重大科技成果8项;下达资金2.28亿元,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同时,财政部门还坚持做好收入调度、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等工作。其中,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落地,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政府采购力度,采购金额达7.23亿元;严格按照《沧州市中心城市更新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加大财政政策支持,严把资金审核关,为城市更新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财政保障。有效保障民生事业发展,“民生支出”完成326.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量的80.8%,切实在稳经济、保民生中展现了财政担当。(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杨颖)

关键词:行业,税费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