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夏日炎炎 谨防上“火” 沧州消防多种形式开启夏季宣传“新攻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8-01 17:59:00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夏季消防宣传。通讯员 辛晓蕾 刘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辛晓蕾 刘艳)为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入夏以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拓展宣传思路,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夏季消防宣传,使消防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为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查宣结合同推进。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大队积极组织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重点工种人员和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宣传培训。重点讲解消防设施器材检查要点和使用注意事项,既督促了主体责任落实,也推动单位提高了火灾处置能力。

  多方联动同发力。大队组织辖区优秀消防志愿者、基层网格员组成消防志愿宣传小分队,广泛开展上门送培训、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等“一对一”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多点开花造氛围。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在道路主干道、小区、村庄等人员集中、人流量大的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及横幅,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利用各村广播室“村村通”大喇叭宣传覆盖广泛的特点,高频次广播安全常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